最命大登山客1100米跌落無礙,靠登山包保一命,從1000多米高的山頂墜下,結果會怎樣?日前,一位登山者從3589英尺(約1100米)的山頂跌落,在被救援人員發現時,這名登山者不但還活著,竟然還能站著看地圖。
35歲的亞當·波特是一名登山愛好者,他是從蘇格蘭高地的本尼斯山附近的一座山的峰頂失足跌落的,他所墜落的東坡陡峭、多裸露的巖石。“這簡直不可想象, 他幾乎是擦著山頭飛落下來的。”參與救援的英國皇家海軍的直升機救護隊員蒂姆·巴克爾說,波特因為心里受到強烈刺激而渾身發抖。
46527149.jpg


當地時間上周六的下午,巴克爾所在的皇家海軍救護隊正在進行訓練,接到波特同伴的救險電話后立刻趕到事故現場,沿著山坡下降到谷底,發現一名男子正站著看 地圖。起初救護隊認定他并非那個需要營救的重傷員,按原路線返回,直到他們發現波特一路散落的隨身物品。巴克爾說:“當我們接到電話,了解到當地的情況 后,我們做好最壞的打算,甚至可能會找到一具尸體,結果現場的情形讓我們大吃一驚,簡直不敢相信,他從那么高的地方摔下來,還能站立著看地圖,更別說在送 往醫院的路上,他還跟我們聊天來著。”
波特被緊急送往醫院,檢查結果相當樂觀,他身上僅有三處骨折以及幾處皮膚割傷擦傷,并無大礙。波特也覺得自己真當命大:“我跌倒了,然后一路打著滾……難 以置信我至少滾了1000英尺(305米)卻沒有缺胳膊少腿。”波特一口咬定是身后的登山裝備包救了自己一命。“多虧了它,我的腦殼沒磕破。我查看了一下 背包,我的鍋都凹陷下去,吃的東西也都砸爛了。”
大難不死的波特并沒有打算收手,相反他打算將自己攀登珠峰的計劃提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z00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